旅游康养到贵州-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旅游康养到贵州

2023-09-06 09:45:36  来源:贵州日报

  “珠帘钩不卷,匹练挂遥峰。”在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安顺旅游集团展台的电子大屏实时展示着黄果树大瀑布的壮观景象,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停留,云上观瀑。

  “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服贸会。为了更好地打响贵州旅游康养品牌,我们利用虚拟专用网络,将黄果树大瀑布实时动态搬上屏幕,让观众切实感受贵州生态之美,领略多彩风光。”安顺旅游集团工作人员沈东东向记者介绍。

  自2018年成立以来,安顺旅游集团不断整合安顺特色文化旅游资源,通过景区品牌赋能,将康养与自然、人文相结合,提供“旅游+健康+养生”为一体的多元化旅游服务,全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推动旅游康养产业多元化发展。

  被誉为“公园省”的贵州,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愉悦身心的生态环境,旅游康养产业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近年来,贵州深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旅游康养产业新引擎,不断丰富产业业态、延长产业链条、提升格调品位,让优势更优、强势更强。

  在贵州百特亚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展台,一款款绿色健康的植萃日用品备受观众喜爱。

  “当前,旅游消费需求正从旅游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依托气候资源、物产资源等自然生态的康养度假产品越来越受游客欢迎。”贵州百特亚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蒙表示,希望这些绿色天然的芳香产品能成为观众了解贵州康养产品、康养旅游的途径和窗口,带领更多人走进贵州。

  作为一家科技驱动型集团公司,百特亚自2018年在六盘水成立以来,围绕芳香产品“串珠成链”,不断完善全产业链发展架构,推动旅游康养产业提质升级。

  “立足于六盘水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丰富的物产资源及区位优势,公司打造了集农业生产、生态观光、康养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涵盖采韵花田、提香工坊、健康会所等项目板块,推动旅游康养集群化、特色化、品质化发展。”王蒙表示,希望通过服贸会平台,全方位展示贵州生态旅游康养优势,让更多人了解、爱上贵州旅游康养产品,让“旅游康养到贵州”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记者 陈美伊 漆云)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