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到三桥路街道调研-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王启云到三桥路街道调研

2023-09-06 08:33:19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9月4日,云岩区委书记王启云到三桥路街道调研,就即将召开的区委全会听取基层一线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抢抓“强省会”行动和“老城核心”建设重大机遇,扎实抓好经济发展、城市更新、民生保障、安全稳定、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同频共振,奋力绘就美好生活的云岩新图景。

  区领导廖光力参加。

调研现场。

  王启云先后来到三桥路街道帝景社区、北路社区,走进各个办公室看望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听取基层运转、服务群众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三减一规范”、垃圾分类、助企纾困、网格化管理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面对面征求基层一线对区委全会文件的意见建议,对街道、社区开展的“畅联群众、畅快心情”行动表示肯定。他指出,社区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

  在听取三桥路街道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启云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三桥路街道干部状态好、服务机制好、民生保障好、工作成效好,要继续保持状态,勇于争先创优。他强调,要在服务加快发展上再下力,结合地处老城新城结合部的实际,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培育发展民营企业,因地制宜探索打造一批特色楼宇、街区、商圈,加快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要在改善城市面貌上再下力,结合棚户区多、老旧小区多的实际,抓住城市更新机遇,谋划项目、逐片推动,补齐短板弱项,改善人居环境,大力破解城市面貌不美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在做实民生保障上再下力,贯穿中国式现代化“一个都不能少”的理念,精准落实各项民生政策,做好重点群体关心关爱,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项”,兜好兜牢民生底线。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再下力,结合流动人口众多、人口结构复杂的实际,紧盯老旧小区、厂区等重点区域,聚焦老厂房、自建房、消防、企业生产、燃气等重点区域领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要在强化队伍建设上再下力,坚持严管厚爱并重,着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大力培养使用政治硬、表现好、能力强的优秀干部,打造一支能力水平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

  区有关部门、三桥路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李加兵/文 郭然/图)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