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南龙乡万亩稻田丰收在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南龙乡万亩稻田丰收在望

2023-09-05 10:22:01  来源:开阳县委宣传部

  初秋时节,走进南龙乡官庄田坝,成熟的稻穗迎风摆动,空气里处处弥漫着清新的稻香,水稻长势喜人、丰收在望。这些梯田依山而筑、错落有致、蔚为壮观,绘制出一幅丰收的画卷。

  官庄田坝是南龙乡水稻育秧和栽插最早的地区,“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得到全面落实。进入盛夏时节,全乡1.1万亩水稻陆续进入成熟季。

  今年以来,开阳县南龙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党支部+农户”机制,坚持“用好水稻田、盘活闲置田”生产发展理念,最大化用好盘活坝区土地资源,将“土地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将“闲田”变为“良田”,助力群众创收增收,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8月中旬,农技人员深入官庄田坝示范点开展水稻测产工作,预计坝区将继续保持增产势头,为全乡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官庄坝区选育优良品种,在水稻管护过程中,农技人员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种植技术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指导服务,保障了水稻的水分、水肥,所以今年的水稻产量稳中有升。全乡水稻种植面积1.1万亩,预计能收割稻谷0.44万吨。”南龙乡农业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下一步,开阳县南龙乡将转变工作思路,聚焦现代化农业产业发展,积极探索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在辖区实行“耕种管收”全过程机械化作业,为群众提供全方位技术指导服务,全力走出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集体增益的现代化农业发展新路子,为实现农业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罗丽)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