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喜头镇四个“一”提升为民办事实效-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喜头镇四个“一”提升为民办事实效

2023-09-05 11:44:32  来源:遵义日报

  仁怀市喜头镇实行“强组兴村工作日”制度,立足四个“一”工作措施,切实到组入户,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解民困。

  建立一张工作清单。喜头镇每周一制定并下发“强组兴村”周工作任务清单,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乡村治理、安全生产、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将工作任务分配到人,责任到人,深入群众掌握最真实的“一手资料”。

  记好一本“民情簿”。该镇统一发放“民情簿”,做好“强组兴村工作日”干部政策宣传、问题收集、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等工作开展情况及记录。

  开好一个工作例会。该镇村“两委”每周二召开“强组兴村”工作调度会,结合工作实际,针对任务清单内容进行安排部署,及时汇总梳理“强组兴村”工作队排查上报的问题,研究具体解决方案。

  形成一套监督机制。该镇纪委办、党建办定期对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在工作中履职不力的、推进滞后的,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条例进行严肃通报,限期整改,落实群众诉求办理。

  喜头镇持续推动干部力量下沉到组,锚定乡村“五大振兴”目标,以“强组兴村工作日”为抓手,严格履行“强组兴村”工作队职责,切实提升为民服务工作实效,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蔡栋)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