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际高桥极限运动邀请赛(坝陵河大桥站)暨黄果树坝陵河大桥低空跳伞国际邀请赛开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3国际高桥极限运动邀请赛(坝陵河大桥站)暨黄果树坝陵河大桥低空跳伞国际邀请赛开赛

2023-09-05 11:47:28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9月2日,2023国际高桥极限运动邀请赛(坝陵河大桥站)暨黄果树坝陵河大桥低空跳伞国际邀请赛开赛。贵州省体育局局长吴涛,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张汉林,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平江出席。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肖俊、安顺市副市长汪文学致辞。关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埝参加开赛仪式。

  肖俊在致辞中说,坝陵河大桥自2012年便吸引了全世界的低空跳伞爱好者前来“打卡”,2019年打破了澳门塔的纪录,以370米的高度成为世界最高商业蹦极地,使高桥“低空跳伞”成为贵州展示给外界的一张运动休闲“新名片”。本次2023国际高桥极限运动邀请赛(坝陵河大桥站)开赛,是2023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一项重要主体赛事,更是体育运动与桥梁文化深度融合的经典范例,希望运动员们在不断突破挑战和不断超越自我中赛出好成绩。

  汪文学在致辞中说,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赛事活动为契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举措,把山地户外运动作为全域旅游、全民健身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健康养生、休闲避暑、户外运动等新兴业态,推动旅游与体育深度融合,助力安顺旅游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安顺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山地户外民族体育特色旅游城市。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主办,以“翱翔贵州·写意山水”为主题,旨在通过低空跳伞极限运动,推动贵州桥旅融合、体旅融合深度发展。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25名优秀低空跳伞运动选手参赛,通过精彩的比赛,展现低空跳伞极限运动的魅力,并以此向全世界展示安顺秀美迷人的自然风光和浓厚淳朴的民族风情,助力安顺建设一流旅游城市,黄果树建设成世界级旅游景区。(孙豪杰 吕宗印)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