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国25名低空跳伞运动员飞跃坝陵河-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11国25名低空跳伞运动员飞跃坝陵河

2023-09-05 10:31:18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9月2日,以“翱翔贵州·写意山水”为主题的2023国际高桥极限运动邀请赛(坝陵河大桥站)暨黄果树坝陵河大桥低空跳伞国际邀请赛在坝陵河大桥拉开帷幕,共有来自法国、荷兰、土耳其等11个国家的25名优秀低空跳伞运动员在贵州高桥展开“低空跳伞”角逐。

  随着比赛开始,运动员们依次跳下。宛如天空中的舞者,他们在空中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空中身影与峡谷风光相互辉映,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

  参赛选手 Gautier, Joseph BOURGARD(戈蒂埃,约瑟夫·布尔加德):这里太棒了,是个美丽的地方,人们相当热情好客。环境很好,桥也很漂亮。

  参赛选手 BERKAY NAL(拜尔卡 纳尔):我真的超级开心受邀参加这次比赛活动,我真的很感谢中国邀请我们。我是土耳其人,我也是一名专业的滑翔伞飞行员,我时常和人们一起飞行,这是我的爱好,我的工作,我生活的全部,我是2006年开始参与这项运动的,我很喜欢中国,我喜欢在这座桥上跳伞,能够来到这里我感到十分荣幸,我爱贵州。

  参赛选手 Jonneke Evelien van Dooren(乔妮可 伊芙琳):我五年前来过中国,但这是我第一次来这座桥跳伞,我很喜欢这里的气候,很温暖,比家里好多了。

  比赛中,25名运动员依次进入坝陵河桥体纵身跃下,在空中做出高难度动作,展现优美的跳伞表演,也赢得了道路旁观赛观众的阵阵喝彩。

  现场观众 柴知君:我今天是第一次过来看低空跳伞比赛,看他们在上面跳下来,很刺激、很激动,也挺有收获的,我为家乡能举办这样的赛事感到骄傲。

  世界桥梁看中国,中国桥梁看贵州。本次比赛是贵州又一次将旅游与体育深度融合、将贵州桥梁文化融入体育和旅游范畴之内的体现。

  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 梅正宗:这次比赛是我们安顺坝陵河大桥第七次举办赛事,在前六次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次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以前的基础上会取得更好的成绩。这次是通过赛事拉动桥旅的深度融合,体旅的深度融合,是贵州省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安顺市建设一流旅游城市,和建设黄果树世界级旅游景区重要的一个举措。

  据了解,2023国际高桥极限运动邀请赛为期4天,共设两站,第二站比赛将于9月6日和7日在北盘江大桥举行。(孙豪杰 吕宗印)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