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清单式”管理推动驻村干部真抓实干-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清单式”管理推动驻村干部真抓实干

2023-08-28 10:55:07  来源:贵州日报

  “这个月我完成了村里幼儿园就读登记工作。”“我组织召开了院坝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日前,在正安县凤仪街道梨坝村驻村工作队工作例会上,驻村工作队员们对照个人任务清单,汇报近期完成情况。

  正安县凤仪街道注重驻村帮扶实效,实施驻村干部“清单式”管理,建立群众需求清单和驻村干部个人任务清单,推动驻村干部真蹲实驻、真抓实干。

  驻村工作队通过走村访户、逐户调研、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或借助抖音、微信、电话等媒介,收集群众需求,形成群众需求清单,分析研判推进乡村振兴中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措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人员结合自身职责,细化责任分工,制定个人任务清单和帮扶计划,采取“1+N”工作模式,明确由1名驻村干部认领N个任务,明确任务完成时限,并由村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审议通过。

  工作干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凤仪街道还按照“日跟踪、周调度、月分析、季复盘、年述职”的工作制度,建立驻村帮扶实绩定期公示制度,对照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个人任务清单,清单式梳理更新工作情况,让群众成为干部履职的监督员,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向村“两委”、街道党工委述职,推动驻村工作扎实开展。(记者 华姝)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