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三都咕噜景区:会“产蛋”的石头  -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探秘三都咕噜景区:会“产蛋”的石头  

2023-08-28 14:35:36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石头也会下蛋?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但是在三都县咕噜景区内的一处崖壁上,就有着这样神秘的石头。

  走进三都咕噜景区,沿着山间小路往上走,道路两旁绿树成荫。走到产蛋崖景点处,映入眼帘的就是一面陡峭的山崖,峭壁上布满了上百枚大大小小圆形或椭圆形的石头蛋。

  “产蛋崖确实很神奇,真的是石头里面产出蛋来,回去之后我要跟亲戚朋友们说,让他们也一起过来玩,来看一看这些神秘的石头蛋。”外地游客代德秀说。

  据了解,产蛋崖每隔三十年,都会自动产下一颗与恐龙蛋极为相似的石蛋,石蛋表面光滑、个大、圆浑、厚重,而且没有被风化的痕迹,这是与国内其他地方发现的石蛋最明显的区别。

  “在走进科学栏目看到过这个报道,所以就到现场来感受一下,大自然真的是鬼斧神工,创造了世界上的无数奇迹。”外地游客吴林说。

  神奇的产蛋崖,吸引了中外游客的高度关注,他们相继来到这里探秘,希望能够观赏这一奇景,并试图破解大自然的奥秘。此前学者曾经怀疑是恐龙蛋,也有人认为在寒武纪,三都是一片深海,当时有一些碳酸钙分子游离于深海的软泥中,在特定化学作用下渐渐凝聚在一起,最终形成了石蛋。目前,这些大胆的猜测和推断都没有得到一个权威的解释,使得三都产蛋崖之谜更加扑朔迷离。(张俊峰 欧圣兵 陶南欣 罗朝兵)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