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母亲健康快车2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都匀:母亲健康快车2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2023-08-24 11:01:37  来源:贵州日报

  8月15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贵州省妇女联合会主办,贵州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黔南州妇女联合会、黔南州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廿念不忘,为爱出发”母亲健康快车20周年系列活动贵州站暨乡村健康员项目启动仪式在都匀举行。

  据悉,“母亲健康快车”是由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共同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一项大型公益项目。自2003年全省实施该项目以来,共获赠母亲健康快车214辆,受益人次达到8170万,其中黔南州先后争取到16辆母亲健康快车,捐赠到全州各县(市)医疗机构。近20年来,“母亲健康快车”成为黔南妇女儿童心中的“爱心车”“救命车”。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部署要求,2023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战略升级推出乡村健康员项目。接下来,将在贵州省建设10个健康示范村和90个健康普惠村。未来,乡村健康员将成为村社健康骨干,为妇女姐妹“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记者 王维维)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