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大豆“套”玉米一季双丰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瓮安:大豆“套”玉米一季双丰收

2023-08-24 10:59:31  来源:贵州日报

  8月16日,在瓮安县中坪镇艾州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测产现场,一串串色泽金黄的豆荚映入眼帘,两侧玉米长势喜人,丰收在即。

  “大豆单产亩产应达60公斤到70公斤,玉米550公斤到600公斤之间,玉米比往年增产100公斤左右,并增加一季大豆,预计增收亩产值450元到500元。”瓮安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蒋成应一边说,一边对示范点内的大豆玉米进行现场随机选点、科学取样、详实记录。

  “今年中坪镇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实施5000亩,从今天产测来看情况不错。”中坪镇工会主席、中坪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罗开友说,下一步将继续采取良种、配方施肥、适度密植、科学控旺、适时收获等技术措施,持续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进一步保障粮食安全。

  近年来,瓮安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粮食安全生产为主线,以四个“强化”为抓手,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3.03万亩。(记者 卢泰铭 通讯员 李航 费梦婧婕)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