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影视拍摄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影视拍摄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2023-08-24 16:14:19  来源:新华网

8月24日,活动现场。新华网发(林建 摄)

  新华网贵阳8月24日电 8月24日,贵州省影视拍摄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国(贵州)智慧广电科创园举行。贵州省影视拍摄服务中心的成立意味着贵州将拥有一家面向全国、面向全球的综合影视拍摄服务机构,贵州的影视产业发展将迎来新的里程碑。

  贵州省影视拍摄服务中心的成立,是在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广播电视局、贵州省电影局《关于构建多彩贵州一站式影视拍摄服务体系的工作方案》的战略规划下,在贵州省影视拍摄服务协调小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组建而成,中心将代表省协调小组履行统筹全省影视拍摄服务的职责与职能,为来黔开展影视拍摄团队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仪式现场,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为贵州省影视拍摄服务中心揭牌并授牌,贵州广电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良接牌。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云江现场发布省广电局支持政策:一是加强行政管理部门的行业引导;二是发挥资金和项目的扶持引导作用;三是积极做好立项审核的相关服务。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欣现场发布省文旅厅支持政策:一是提供文化咨询;二是经贵州省影视拍摄服务中心认证的来黔影视团队,在贵州省国有A级景区勘景和拍摄的,可享受目标景区免景区门票服务;三是根据拍摄需求,在不违反生态和文物保护原则、不影响正常运营前提下,积极协调景区和文物文博单位配合来黔影视团队开展创作工作。

8月24日,嘉宾发言。新华网发(林建 摄)

  贵州的影视发展源远流长,可追溯到1937年,贵州人张道藩创作的电影剧本《密电码》拍摄上映。多年来,贵州人励精图治,不断谋求发展,而今,贵州的影视发展,将以影视拍摄服务中心揭牌为一个新的起点,继续培育更多优质影视文化企业,培养出更多优秀影视人才,推动贵州进一步唱响贵州好声音,讲好贵州故事,逐步形成影视产业全面发展的大好局面。(林建)

8月24日,嘉宾发言。新华网发(林建 摄)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