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然有序!普定公安撑起平安伞 护航开学季-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警”然有序!普定公安撑起平安伞 护航开学季

2023-08-24 16:01:29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又是一年开学季,连日来,普定公安步履不停,深化护校安园工作,站好护学岗,撑起平安伞,为全县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站好“护学岗”

  “小朋友们,过马路注意安全哦,来,把头盔戴好……”在晨曦和晚霞中,普定县的各个中小学、幼儿园门口,都能看见普定公安民辅警忙碌“护学”的身影。

  

  普定公安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开启“护学岗”模式,采取高峰时间、重点路段、定时巡逻和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护送学生,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向校园及周边倾斜,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为广大学子保驾护航。

  筑牢“平安墙”

  “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得怎么样,监控设备是否正常,防暴器材会不会用……”

  

  民警实地走访各学校教学楼、办公楼、宿舍、食堂等区域,对安防措施是否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到位,一键报警系统及监控设备运行是否正常,保安登记备案制度是否落实、防暴器械使用是否熟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全面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同时对校园周边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梳理掌握各类不安定因素,排查化解各类涉校矛盾纠纷。检查校园保卫力量建设,要求强化校园安保人员管理,督促落实保安员数量和安防装备器材配备标准,严防发生涉校重大案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

  上好“法治课”

  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话语,现实发生的案例为警示,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反欺凌、反暴力、反拐卖、防交通事故等法律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法律意识及法治观念,帮助广大学生的提高法律意识,争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陶嫚铃)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