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一切围绕项目转 营商环境再优化-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一切围绕项目转 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3-08-24 10:33:23  来源:贵州日报

  8月18日,走进贵州胜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例行检查各项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为有序生产做好保障。

  贵州胜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2017年8月落户福泉,是一家集现代化工产品和功能型新材料深加工及研究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始终坚持“资源有限、循环无限”发展理念,致力打造“钛—磷—硫—铁—钙—锂—锰”全资源绿色循环利用体系。

  公司自落户福泉以来,福泉市各相关部门通过与企业“零距离”接触,针对性地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纾困解难,以实打实、心贴心的帮扶,精心、耐心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同时,企业全面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建成年产10万吨钛白粉、30万吨过磷酸钙、50万吨硫铁矿制酸、40万吨七水硫酸亚铁等生产线,其中化纤级和食品、药品级二氧化钛单线生产能力位于国内前列。

  “我们企业项目在报批报建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相关部门都能及时帮助解决,让企业少走一些弯路,节约时间、精力。”贵州胜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安全环保总监杨军说。

  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福泉市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激活力、增信心、强动能,抓大项目、大抓项目,让企业在福泉实现又好又快的高质量发展。

  贵州誉福隆科技有限公司是福泉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于2019年落户福泉市牛场镇双龙工业园区,该企业致力于钡盐、锌盐精深加工和经营销售,经过近3年的投资建设,于2022年10月正式投产,公司生产的沉淀硫酸钡、硫化钠等产品远销国内外。目前,一期项目13.5万吨/年钡盐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二期2.5万吨锌盐项目于今年7月底开始试生产,三期项目5万吨锂系列产品项目正在筹建中。

  贵州誉福隆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福泉市打造磷化工产业集群的重要一环,企业落户福泉后,福泉市立即成立工作组,提供“保姆式”服务,一对一及时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建成投产速度,让企业发展更舒心、更放心、更安心。

  “福泉市各级各部门主动到企业提供服务,为项目顺利投产提供了很大帮助。”贵州誉福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运海说。

  据了解,贵州誉福隆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沉淀硫酸钡、低铁硫化钠、高纯硫酸钡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油漆、涂料、塑料、化妆品、陶瓷、玻璃等领域,市场需求量大、产品供不应求。三期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值达200多亿元生产规模,解决地方就业近千人,成为全球钡化工行业领军企业。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

  据福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建平介绍,福泉市围绕建设全省一流营商环境目标,深入实施重大项目市级领导“四包”责任制,由市四家班子主要领导挂帅出征、挂图作战,38名市领导包保督导全市174个重点项目建设,市委定期听取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项目推进情况;选派56名企业特派员入驻140家企业开展脱产服务,推动各级干部办公在项目工地上、企业车间里、矛盾纠纷中,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累计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453个;对营商环境建设中慢作为、不作为的单位给予挂牌警告,着力发现纠治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

  2022年,福泉市营商便利度位列全省88个县(市、区)第10位,位于全省营商环境第一方阵。下一步,福泉市将继续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原则,以项目实绩论英雄,在项目服务上加大力度、提质增速,为企业提供“泉程无忧”的“贵人服务”,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再提质,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蓄势赋能。(通讯员 范凯慧 赵桂琼)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