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个丝娃娃 大声说爱TA”丝恋第二届贵阳丝娃娃节正式启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包个丝娃娃 大声说爱TA”丝恋第二届贵阳丝娃娃节正式启动

2023-08-23 15:20: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23日电 8月22日晚,在浓浓的七夕氛围中,贵阳市云岩区民权路与富水北路再次成为热闹非凡的焦点。丝恋第二届贵阳丝娃娃节在此正式启动,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美食与文化盛宴。

  丝恋第二届贵阳丝娃娃节活动现场。新华网发(班琛奇摄)

  本次丝娃娃节自8月18日开始,持续到七夕节,并与七夕完美融合,为大家带来了“包个丝娃娃·大声说爱TA”的独特体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本次活动遵循了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原则,通过文化、商业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大力宣传和推广丝娃娃这一贵阳的代表性小吃,以及被列为省级非遗的周氏丝娃娃制作技艺。在城市的商业中心地带,还特地设置了特色打卡点和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让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到美味的丝娃娃,还能深入了解其背后的文化和制作工艺。

  丝恋第二届贵阳丝娃娃节正式启动。新华网发(班琛奇摄)

  参与本次丝娃娃节的贵阳丝恋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员工李先生介绍道:“丝娃娃之所以被称呼为丝娃娃是因为它是由面皮包裹多种食材,如蔬菜丝、凉面、黄豆等,同时形状又似婴儿的襁褓,经过代代相传,成为了我们所熟知的丝娃娃。”

  市民参与贵阳丝娃娃节长桌宴。新华网发(班琛奇摄)

  丝恋第二届贵阳丝娃娃节不仅是一场美食盛宴,更是一场贵州文化的交流和展示。在这里,人们不仅可以品尝到美味的丝娃娃,还可以深入了解其背后的文化和历史,感受到贵阳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各小吃摊上,摊主忙得火热。新华网发(班琛奇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云岩区委宣传部、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云岩区商务局主办;云岩区文化馆、贵阳丝恋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班琛奇)

  市民参加丝娃娃节。新华网发(班琛奇 摄)

[责任编辑:吴雨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