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七夕节,云岩区150对新人领到了“红本本”-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这个七夕节,云岩区150对新人领到了“红本本”

2023-08-23 15:01:22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8月22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在这个甜蜜又浪漫的日子里,许多新人纷纷选择完成人生大事,云岩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也迎来了一波结婚登记高峰。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当天上午,在云岩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举办的“情定浪漫七夕、倡导婚俗新风”集体颁证仪式上,10对新婚夫妇代表手牵手,庄严宣读了结婚誓言,许下了郑重的承诺。

云岩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现场

  简约而庄严的颁证流程,给新人们增加了一份带有仪式感的浪漫。“我们属于历经风雨之后见彩虹的爱情,能够参加这场集体颁证仪式非常高兴,不仅让大家共同见证了我们的爱情,也成为了一名倡导文明新风的践行者。”新人代表说道。

  笔者注意到,在集体颁证仪式上,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还暖心地为新人们送上了一份新婚礼物。

  “爱在七夕,更在朝夕,礼物虽谈不上贵重,但希望每一对新人都幸福美满。”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主任朱梅说道,我们联合区委宣传部、贵州省心理咨询协会、贵阳银行双龙航空港支行举办此次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在满足新人喜结良缘美好愿望的同时,也希望大力倡导弘扬文明新风。

集体颁证仪式

  “七夕是我们的传统节日,具有浪漫色彩,选择今天领证,图个好彩头,也希望我们的婚姻生活幸福美满。”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王先生幸福地说道。

  据统计,截止到当日下午5时,云岩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为150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发放《文明和谐婚姻家庭建设倡议书》百余份,圆满完成婚姻登记服务工作。同时,还针对办事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引导全体公民深刻认识到民法典的重要性,着力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赵倩倩)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