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非遗体验馆授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非遗体验馆授牌

2023-08-23 10:22:22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8月18日,南明区非遗体验馆授牌仪式在亨特城市广场瑞银鸟非遗银饰手工体验馆举行。

  南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奕,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莉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前,与会领导对体验馆进行了参观走访,详细了解体验馆运营模式、运营理念和企业文化背景等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扬和传承好非遗技艺进行深入交流。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瑞银鸟非遗银饰手工体验馆授牌。

  据了解,此次非遗体验馆的授牌是将“非遗”与“手工艺”相结合,以非遗技艺为核心,以传承非遗文化为使命,打造传统+现代的非遗民族手工艺品。“非遗”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承载着中华优秀传统的文脉基因,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也是各族群众世代相传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而非遗体验馆项目则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实物的陈列载体与重要平台,它既能增强公共文化服务的吸引力,又能成为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空间,容纳各族群众对民族文化追求的热情。

  从推动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到利用非遗资源进行文艺创作和文创设计,坚持守正创新,促进合理利用,进一步发挥非遗服务当代、造福人民的作用。下一步,南明区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在做好民族传统手工艺保护和传承工作的同时,将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和瑞银鸟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金方椿)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