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组织村(社区)书记开展垃圾分类培训-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组织村(社区)书记开展垃圾分类培训

2023-08-23 10:22:25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意识,提升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8月18日,南明区组织村(社区)书记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各乡(街道)186名村(社区)书记参加。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会邀请贵阳市生活垃圾分类指挥部陶巍伟为大家详细讲解《贵阳贵安聚焦“五个环节”纵深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会上,陶巍伟围绕体制机制建设、推动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和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组织动员和宣传动员、基层组织建设和社区治理、文明习惯养成、保障措施和加降分项10个方面,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国家对垃圾分类的总体要求,并结合贵阳贵安垃圾分类工作实际,从源头分类、垃圾投放、收集收运、初次处理、终端处理“五个环节”,为大家深入细致地讲解了贵阳贵安城镇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及《2023年贵阳贵安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价实施方案(试行)》。

  “这次培训真的太有用了,既有理论,又有事例,深入浅出,老师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流程,解答了大家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一些疑惑,对接下来的垃圾分类工作很有指导性。”五里冲街道中园社区书记刘晓美说。

  据南明区生活垃圾分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对村(社区)书记的集中培训,能够进一步推进南明区城镇生活垃圾分类“五个环节”全程分类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压实“两员一书记”职责,发挥基层党组织笃行实干的作风,提高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意识,提升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南明区将严格落实市生活垃圾分类指挥部垃圾分类相关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推动生活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让垃圾分类成为文明新风尚。(谭升元)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