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自治县开展2023年“锦绣计划”妇女手工刺绣技能培训-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自治县开展2023年“锦绣计划”妇女手工刺绣技能培训

2023-08-22 08:56:12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关岭自治县2023年“锦绣计划”妇女手工刺绣技能培训在关岭自治县高质量就业培训基地开班,50名易地搬迁妇女群众参加培训。

学习刺绣技能

  据了解,本期培训为期7天,共60个课时。培训以“理论课+实操”的方式进行,围绕少数民族妇女汉语言教育、马尾绣、平针绣、锁针绣、香包制作、团扇制作等方面知识进行授课。授课结束后,优秀学员将推荐给县妇女手工企业,以手绣加工香包、团扇等产品的方式增加学员收入。

同康社区居民 杨进英

  关岭自治县百合街道同康社区居民 杨进英:这种技能培训很实用,也很适合女性学习,学会之后可以通过这项技能增加收入,改善生活。

  通过培训,使易地搬迁妇女群众获得实用技能,拓宽就业增收渠道,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高翔)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