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多彩活动享盛夏 锦绣“杉荷”迎客来-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多彩活动享盛夏 锦绣“杉荷”迎客来

2023-08-22 08:57:32  来源: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8月19至20日,贵州省岑巩县首届“夏避暑·锦绣杉荷·康养客楼”文化旅游活动在客楼镇盛大开幕。

岑巩县客楼镇下寨村,游客在荷花基地拍照。(蒋志敏 摄)

  19日上午,活动拉开序幕。神秘古老的《傩技傩戏表演》《“七夕”文明新风倡导集体婚礼活动》《汉服走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碰撞,给游客带去震撼的同时,吸引游客驻足欣赏。随着夜幕降临,《啤酒烧烤音乐节》《星空野营》等活动相继“亮相”,游客边玩边享受美食美景“大餐”。现场火热、激情、浪漫且温馨。

游客参与搬西瓜比赛。(蒋志敏 摄)

  次日,《搬西瓜》《趣味捉鱼》《抢鸭子》比赛等系列活动一起开“燃”。

  在搬西瓜活动环节,大家你追我赶,相互竞争,加油声、欢呼声响彻活动现场。

集体婚礼。(何小雨 摄)

  游客们有的参加活动,有的为亲人朋友加油助威。“参加这个活动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好玩和一种参与感,我们两分钟内搬了五个西瓜,感觉很开心。”游客杨橙告诉笔者。

傩技傩戏现场表演。(何小雨 摄)

  在“趣味捉鱼”活动中,田内一片沸腾,迸溅的水花声、观众们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在抢鸭子环节,参赛选手各出奇招、各显神通,围观的群众也兴奋不已、拍手叫好,将整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抢鸭子。(蒋志敏 摄)

  除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本地村民也加入到活动中来。“今天抓鱼非常地开心,希望以后能够多多举行这种活动,希望大家多来我们下寨村玩。”村民成文海如是说。

  活动现场,激情的摇滚音乐+啤酒烧烤烧,沿路的小吃摊、牛肉锅汤、盐菜肉、灰碱粑、黄糕粑、米豆腐、锅巴粉等思州美食应有尽有,游客一边游玩一边享受美食。

岑巩县客楼镇下寨荷花基地航拍。(吴国明 摄)

  近年来,岑巩县充分利用自身旅游资源,坚持“农文体旅”融合发展,通过打造集观光、民俗、休闲、体验于一体的民族大团结统一旅游活动,推进文化特征、自然特点、产业特色相融相盛,在村居变景区、田园变公园、民房变客房、产品变商品上深耕发力,使游客在“感受民族非遗魅力、品尝岑巩美食、体验趣味农事”的同时,领略山水之美,享受田园乐趣,为打造全域旅游品牌提质升档,助推岑巩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蒋志敏 吴国明 何小雨 邹燕平)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