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苗计划”研学:助力乡村少年走出大山看世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壮苗计划”研学:助力乡村少年走出大山看世界

2023-08-22 08:51:00  来源: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8月16日,“茅台王子·明亮少年”——贵州希望工程升级版“壮苗计划”黔南州第二期青少年研学活动在平塘天文小镇举行。

开班仪式现场

  平湖第二小学、平湖第四小学100名学生参加为期2天的研学活动,到南仁东事迹馆、天象影院、天空之桥、桥梁博物馆参观研学。

开班仪式现场

  在天文小课堂及红领巾巡讲课堂上,开展了以《仰望星空 探索宇宙》《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为题的天文小知识科普,讲述红色故事,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绝对忠诚、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精神的理解。

  “刚才的课堂让我了解到关于天文的知识,还有南仁东爷爷的事迹,让我对天文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研学学生杨安璟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了期待。

天文小课堂

  在天文体验馆,研学学生观看了射电天文的发展历程、体验时空隧道、聆听宇宙最深处的声音,并到瞭望台,近距离感受“中国天眼”的独特魅力。

天文知识科普

  研学学生陆秋锣告诉笔者:“今天我在这里学到了太阳系的一些知识,比如太阳系的八大行星和黑洞是怎么来的,让我深感震撼,也让我知道了中国科技的伟大。”

  开展体验式研学活动,旨在进一步帮助青少年学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推动贵州希望工程更好升级。

参观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

  共青团平塘县委书记曾楠楠介绍:“我们依托平塘县天文科普基地,链接了广州市的研学团队,开展‘壮苗计划’,帮助平塘县的100名少先队员努力成长,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接下来,我们将与共青团黔南州委和广州市更好地加强合作,助力更多乡村少年走出大山看世界。”

记录参观感受

  据悉,本次活动由贵州省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全国项目管理委员会、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黔南州委主办,贵州有时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黄茜 陈飞)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