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府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政府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

2023-08-19 09:56:52  来源:贵州日报

省政府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坚持不懈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

李炳军主持并讲话

  按照中央和省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8月18日,省政府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炳军主持并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作发言。

  会议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持不懈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奋发有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自觉把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坚持在省委的领导下做好工作。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推动深化、内化、转化,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真正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思路、方法和路径。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始终严格按党的制度办事。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持反腐败永远吹冲锋号,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守牢廉洁自律底线。要始终勤政有为担当实干,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为贵州老百姓创造高品质生活,以经济兴、百姓富、生态美的成果体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王雪松 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