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市委书记汪能科: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作出赤水贡献-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赤水市委书记汪能科: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作出赤水贡献

2023-08-14 09:17:11  来源:贵州日报

  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全面明晰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的形势任务、定位方位,科学指明了把握时代大势、符合发展规律、体现贵州特色、服务国家全局的贵州现代化建设路径、目标愿景。赤水市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建共享”发展战略,聚焦“四化”实施“富民强市”工程,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作出赤水贡献。

  把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作为“富民”的主要路径。农业现代化以立体农业体系和稳定农产品加工转化率为基础,深入推进农业“十百千万”工程,紧盯发展十万亩金钗石斛、百万亩丰产竹林、千万羽生态家禽和三万亩生态水产养殖目标,着力构建“山上栽竹、石上种药、林下养鸡、水中养鱼”的高效农业体系,大力发展“三品一标”,不断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转化率。旅游产业化以旅游提质升级和康养福地品牌为突破口,围绕景区为酒企、度假、康养服务定位,推动旅游全产业链体系建设,推进“旅游+”“+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丹青赤水·康养福地”品牌知名度。

  把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作为“强市”的主要引擎。新型工业化以生态竹木循环和绿色食品加工为支撑,聚焦做优做特竹产业,积极申报全国“以竹代塑”试点县,争取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竹文化节,做实“中国竹都”支撑;聚焦做大做强酱香白酒产业,全力打造“赤水河下游酱香白酒黄金产区”。新型城镇化以黔边城市带和全省区域性支点城市为牵引,深入实施中心城区“东拓、南融、西改、北活”行动,优化以产增人、以产促消、以产促改、以产化存举措,全力做优城区、做特集镇、做美乡村、做活商圈、做靓古镇。

  把推进乡村振兴和改善民生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主要抓手。围绕省委提出的“两好两上升”目标,全面加强动态监测,抓实问题整改和考核评估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十个一”工程,全面提升群众“四项收入”水平,探索打造乡村振兴的“赤水样板”。持续加大公共服务投入和建设,着力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就业、养老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和特殊群体关爱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保障。持续加强平安赤水建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打非治违等各项工作,深化“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创新基层群众出题、单位部门领题、党员干部答题、组织定期结题的“四题治理”模式,切实把矛盾发现在基层、化解在基层,确保五类重大事件连续实现“五个零发生”,不断巩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成果。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