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PK!云岩区卫健系统首届健康科普讲解大赛举办-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技能大PK!云岩区卫健系统首届健康科普讲解大赛举办

2023-08-07 17:59:15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通过“以赛促评,以评促进”的方式选拔出一批卫健系统的优秀科普讲师,8月2日,云岩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云岩区卫健系统首届健康科普讲解大赛决赛。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22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邀请了辖区36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作为嘉宾参与。

比赛现场。

  赛中,选手们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有趣的演绎、构思巧妙的对话,将健康素养、妇幼保健、慢性病及传染病防治等多方面的健康相关知识娓娓道来,让大家学习健康技能,领略选手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北京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郭新宇、金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鲁春谷、区妇幼保健院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李双燕荣获一等奖;来自区妇幼保健院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汪小娟、胡蓉、陈静,黔灵医院的张倍倍等6人荣获二等奖;其余13名参赛选手荣获三等奖。

  赛后,大赛组委会播放了初赛中荣获科普视频制作优秀奖的作品,画面制作精良、内容通俗有趣的视频通过人物演绎、剧情刻画的方式让观众进一步学习到了健康知识。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