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建好用好零工市场 让就业服务更有温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建好用好零工市场 让就业服务更有温度

2023-08-07 17:23:20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解决日趋专业化、多元化的用零工需求,近年来,安顺经开区聚焦就业困难人群的急难愁盼,打造零工市场便民服务点,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帮扶零工群体就业,让劳动者就业更加灵活便利。

  走进经开区零工市场便民服务点,不少工人正在这里纳凉、候工。近期,经开区劳保局通过和大帮手app合作,实现了线上下单、线下服务,让工人们不用东奔西走就可以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大帮手app运营人员江金珊:“我们大帮手app联合经开区劳保局合作建立的零工市场,旨在为工人提供一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新服务模式。我们这边目前所拥有的工种大概有泥水工、装修工、搬运工、清洁工,月嫂、催乳师这样的工种我们也是可以提供的。”

  将零工信息纳入公共就业信息服务范围,完善服务场地设施支撑等,不仅可以为用人单位提供更便捷的用工方式,也给劳动者就业提供更低门槛更灵活的形式,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建好、用好零工市场,有利于助推行业规范、扩容,提高灵活就业人员的就业质量。

  大帮手app运营人员江金珊:“自与经开区劳保局合作以来,零工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根据最新的数据,我们总注册人数已经达到了1000人,服务业主超过180人,平均每日接单8单,累计创造240个岗位,为工人创造了36万元的收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提供对‘空白人员’的技能培训,帮助更多的人实现就业梦想。”(衡亮)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