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路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火车站周边综合整治行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路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火车站周边综合整治行动

2023-08-07 17:58:03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全面提升火车站周边环境面貌,展示“爽爽”贵阳旅游城市形象,8月4日下午,南明区遵义路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下,抓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城市治理工作机制,联合区综合执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局、区交管分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南明大队、市人防办、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对火车站周边市容环境开展综合整治。

  本次火车站周边综合整治行动按照“部门联合、各司其职”的工作思路,坚持打击与防范相结合,加强源头管理,着力营造文明绿色、安全有序的社会氛围。本次综合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对火车站及其周边区域进行巡查。据统计,对3辆违规网约车开具了执法文书;共计检查商户50余家,发现未明码标价4家,未亮证经营6家、违规摆摊设点1家,已现场责令改正;共清除野广告3处,蜘蛛网2处,杂物乱堆乱放5处;清理飞机坝农贸市场门面延伸40余起、占道经营2起、收缴违规广告牌4块;火车站地下商场内清理脏污公益广告及野广告6处、劝导不文明躺卧等现象10余次。

  下一步,遵义路街道将持续加强对火车站周边市容环境的整治力度,完善长治长效联动机制,合理协调各部门执法力量,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定期联合相关部门对火车站周边、飞机坝农贸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各种乱象开展综合治理,提高工作精度和效率,持续推进火车站周边环境秩序提升,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窗口”。(熊道娴)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