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贵阳将共建夏季亚高原训练基地-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西安贵阳将共建夏季亚高原训练基地

2023-07-05 14:37: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5日电(卢志佳)7月4日下午,在西安举行的“爽爽贵阳避暑季 大美之城迎贵客”2023年贵阳贵安避暑季活动推介会上,西安市体育局与贵阳市体育局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在贵阳建设夏季亚高原训练基地。

  双方将充分发挥贵阳的亚高原地域、气候优势,积极探索具有贵阳特色的夏季亚高原训练基地建设的新路径、新模式,通过建立现代化的夏季亚高原训练基地助力西安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推进贵阳市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的提高,实现体育事业共同发展。

  根据协议,西安市体育局与贵阳市体育局将以贵阳市体育中学新校区、贵阳奥体中心、贵阳市网球馆等为基础,联合建设夏季亚高原训练基地。在此基础上,西安市体育局将在竞技体育优势项目、体育科研、科学化训练、教练员培训等方面给予贵阳市体育局帮助提高,每年夏季组织田径、游泳、射击、摔跤等10余个项目运动员在基地开展训练,组织篮球、足球、网球等项目运动员参加基地的交流比赛、夏令营等活动。

  此外,双方将在基地联合组建摔跤、跳水等项目高水平运动队,在两地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在基地开展运动训练,实现体育资源优势互补,训练成果共建共享。

  据了解,贵阳夏季平均温度23摄氏度左右。盛夏时节,当中国其他地方酷热难当的时候,贵阳则独有一片荫凉。因此,对于田径、赛艇、皮划艇等体能项目和户外项目来说,运动员在贵州训练不会被高温困扰,也有利于体能恢复。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