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源督导旅游产业化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王金源督导旅游产业化工作

2024-04-16 14:48:56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4月11日,平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到安平街道、夏云镇督导旅游产业化工作。区直有关部门及安平街道、夏云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王金源首先来到黎阳三线文旅项目,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三线建设旧址黎阳菜花洞、牛洞等地保护和开发情况。他指出,平坝区三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要积极盘活闲置资源,通过积零为整、聚散成形、串珠成链,形成三线文化景区景点集群,并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进行文旅产业打造,全方位提升融合发展吸引力和承载力,切实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统一思想、集思广益,通过开发三线文化资源、讲述红色故事、展示三线文物和工业文明等,寓教于游,让游客能够真切感受三线建设时期那段光辉岁月;要加强单位部门、国企与企业之间的联动,形成合力,充分挖掘和利用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促进全区旅游发展,带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安恒·阅湾”民宿是小河湾景区为丰富业态推出的高端民宿,以河景房为主推亮点,风景优美、品质优良。王金源与景区负责人深入沟通,详细了解民宿运营、接待规模、配套设施、游客入住、经营效益、新业态发展等情况。他强调,民宿产业是文旅、农旅融合发展的创新载体,是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发展的有力抓手,要抢抓民宿发展机遇,强化宣传、加强运营,不断提升游客接待水平,为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

  督导中,王金源还实地查看了安平街道金梯村地质灾害隐患点。他强调,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压紧压实各环节工作责任,统筹监测预警、工程治理等措施,科学防范地质灾害。要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地质灾害点的日常巡查力度,紧盯关键环节、重点区域,在隐患点的危险区域内科学合理设置警戒线、警示牌,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地质灾害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陈勇)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