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羊昌乡龙海村举行“三月三”文化系列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羊昌乡龙海村举行“三月三”文化系列活动

2024-04-16 14:49:15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4月13日,平坝区羊昌乡龙海村举行“三月三”文化系列活动,吸引了不少布依族同胞齐聚于此,共庆传统佳节。平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发龙,平坝区布依协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上午11点30分,伴随着芦笙音乐响起,龙海村“三月三”文化系列活动拉开帷幕,盛装打扮的布依族群众设置拦门酒,唱着敬酒歌,热情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

  “他们这里举办的内容多,还设有拦门酒,我刚刚喝了一杯拦门酒,这个酒味道真的很浓,我觉得这里的人非常的热情、好客。”游客杨文兰说。

  此次文化系列活动有抓鸭抓鱼、龙舟体验、民族歌舞表演、长桌宴等,让前来龙海村的游客体验到布依族的传统文化,感受布依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及独特的民族风情。

  “我来自遵义,今天到龙海村,感觉当地的民族特色非常浓厚,听当地居民讲,他们还有一个节日‘六月六’,到时候我会带上家人及朋友来龙海村玩。”游客柏开贵说。

  此次活动以“弘扬民族文化 展示布依风采”为主题,由安顺市平坝区布依学会、贵州省龙海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旨在打造一场以乡村旅游为载体,游客群众积极参与的娱乐、踏春、体验、旅游的民族文化盛会。

  “我们充分利用民族节日开展系列文化活动,比如今年以来,我们承办了‘走进一百个美丽乡村’第38站徒步活动、第一届‘书乡龙海’春联节等活动,还有今天举办的‘三月三’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吸引更多游客来我们这里旅游,也为我们积极申报3A级景区作好准备。接下来,我们也会提前谋划今年‘六月六’的活动。”羊昌乡龙海村党支部书记王培富说。

  龙海村有“黔中布依第一村”之称,拥有“书法艺术之乡”“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美誉。近年来,龙海村以优美的自然生态和民族文化作为旅游产业的重要资源,在旅游产业化发展进程中实现有机融合,共同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张辉)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