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书香润童年 共读伴成长”亲子阅读活动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书香润童年 共读伴成长”亲子阅读活动举行

2024-04-16 17:50:14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为深化书香校园建设,培养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增进亲子关系,在第二十九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由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教育局、区文联联合主办,贵阳市第四实验小学、区图书馆、区第十二幼儿园、区朗诵协会协办的“书香润童年 共读伴成长”亲子阅读活动,近日在云岩区图书馆三楼举行。贵阳市第四实验小学一、二年级的共50余名学生及其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亲子故事表演、绘本阅读知识分享以及图书漂流瓶三个核心环节展开。在图书馆读者小剧场,随着绘本动画片的播放,全场观众齐声合唱动画片主题曲,为活动拉开序幕。

  随后,市第四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出精彩的亲子故事表演——“小蝌蚪找妈妈”,生动的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紧接着,同学们围绕“我喜欢的绘本故事”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大家纷纷举手发言,分享各自钟爱的绘本作品。

  现场,云岩区第十二幼儿园副园长陈蓓还为家长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绘本阅读家庭指导的专题讲座,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营造轻松愉快的阅读氛围,同时向家长传授了如何陪伴孩子进行日常阅读的方法与技巧。

  在“我分享,我快乐”图书漂流瓶环节中,同学们用心制作书签,并将其粘贴在带来的书籍上,向其他小伙伴推荐自己的书籍,期望为它们找到新的主人。书籍的交换与分享,不仅传递了书香,更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渐近尾声,同学们收获了心爱的书籍与珍贵的友谊。

  “今天爸爸妈妈一起陪我来参加活动,还和我一起玩游戏,太开心了!”来自一年级的段亚希同学一脸兴奋地说,自己带来的《地球和太阳》这本书受到了好几个同学的喜爱,也会认真阅读换来的书籍,并在班级读书会上分享给大家。

  云岩区图书馆运营主任李黎尹娜则深有感触地表示:“亲子共读是童年最温情的陪伴,也是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深刻体验到了亲子共读的愉悦和绘本带来的美妙感受,更多的家庭意识到了陪伴阅读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在互动交流中,家长和孩子们的关系也得到了进一步的融洽与提升。”(何永春)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