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开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十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开幕

2024-04-12 12:01:35  来源:新华网

图为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贵阳4月12日电(刘昌馀)4月11日晚,第十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峰林布依景区举行,大会以“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为主题,设置4大主体活动、6项配套活动。

图为开幕式民族文化展示。新华网发

  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第四届全国自驾游露营俱乐部大会、贵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会暨多彩贵州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全国旅行商大会;配套活动设置了星辰旅游城市联盟座谈会、2024华住集团助力贵州首届住宿业发展大会、万峰林杯文创大赛、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旅游分会走进黔西南、万峰林微电影盛典暨全国高校大学生寻美黔西南微拍大赛、大学生畅游黔西南。

图为“贵港澳旅游联盟”授牌仪式。新华网发

  本届大会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投资促进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已连续举办十七届。旅发大会已成为展示贵州旅游产业发展的靓丽名片,成为促进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是贵州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旅游品牌的孵化器。与往届相比,本届大会聚焦助推涉旅产业发展、注重涉旅企业和经营主体、注重产品创新三个方面,旨在进一步提升“多彩贵州”品牌影响力。

  图为向第十九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安顺市授旗。新华网发

  此外,为助力贵州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展现独特的自然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全球游客前来体验。贵州精心策划了“黄小西吃晚饭”系列旅游产品,同时搭配“支支串飞”航旅融合,实现“飞阅”贵州“黄小西吃晚饭”旅游体验,并同步推出“爽游贵州”系列旅游产品,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旅游体验。

  图为兴义市贵州醇景区蘑菇野奢酒店。新华网 刘昌馀 摄

  大会举办地黔西南州兴义市,自然山地风光奇美、民族风情浓郁、历史底蕴厚重,峰林布依景区以布依文化为主题,由民营企业投资打造,是民营经济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案例。当日,恰逢布依族传统节日“三月三”,开幕式充分展示贵州丰富的民族文化,采用场景式非遗文化展示替代传统大型演出,展现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在新业态产品谋划、新产品开发所具备的新态度。

  图为兴义万峰林景区。新华网 刘昌馀 摄

  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贵港澳旅游联盟”授牌仪式,并向第十九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安顺市授旗。开幕式后,与会嘉宾走进峰林布依景区,与热情好客的布依人民一起浪哨、斗弹达吟、篝火转场、打糍粑等,沉浸式体验当地“三月三”这一盛大的民族节日。

[责任编辑:王雪松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