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文化城景区游客尽享“醉美”之旅-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酒文化城景区游客尽享“醉美”之旅

2024-04-10 14:41:39  来源:遵义日报

  清明小长假,仁怀市酒文旅市场一派火热,位于茅台酒镇的中国酒文化城景区受到不少游客热捧,大家来这里体验美景美酒,尽享“醉美”之旅。

  在中国酒文化城景区,不少游客漫步在景区里,闻着酒香听讲解员详细地介绍馆内的实物展陈、雕塑等,对酒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是第一次来茅台酒镇,这里历史文化浓厚、酒香醇厚,感觉非常好。”重庆游客许庆说。

  从酒源馆开始,到酒技馆、酒韵馆、酒俗馆、酒器馆,再到茅台馆、茅台·名酒世界馆等,每个展馆都让游客们驻足观看,大家端详展陈物件,用手机拍照留念,纷纷惊叹于酱酒文化的源远流长。

  “见证了各个朝代的酿酒文化,感到特别震撼,空气中都是53°的味道,很迷人。”四川游客隆昌敏笑着说。

  在茅台·名酒世界馆品鉴区,该品鉴区推出的品尝茅台酒和茅台鸡尾酒的服务吸引了众多游客。调酒师不停用手摇晃着摇酒壶,随后勾兑出一杯杯佳酿,新鲜的体验,独特的风味,让游客们眼前一亮。“来到中国酒文化城,我们加深了对白酒文化的认识,也尝到了茅台酒和茅台鸡尾酒,口感非常好,不虚此行。”广东旅客邓女士感慨地说。

  中国酒文化城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酒文化博物馆。近年来,该景区不断做优服务,提升文化体验,充分利用实物、图文、视频、浮雕、沙盘、模型、投影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五千年的酒文化,有效提升了游客的体验感。

  据了解,中国酒文化城景区以汉、唐、宋、元、明、清、现代等7个不同时期的历史建筑为依托,展览陈列中国酒业及茅台酒的发展历程、工艺流程、酒礼酒俗等酒文化内容。清明小长假期间,该景区共接待游客4000余人次,酒文旅融合持续升温。(侯叶欣 赵文境)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