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组织开展2024年世界卫生日义诊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组织开展2024年世界卫生日义诊活动

2024-04-10 14:51:57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4月7日是第75个世界卫生日,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展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的价值理念,讲好卫生健康工作者守护全民健康、人民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故事,4月7日,平坝区组织开展主题为“人人享健康 共同促健康”的义诊活动。活动由平坝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和贵航平坝医院承办。

  本次义诊活动涉及脑科、基层指导科、骨伤科、消化呼吸科、针灸科、皮肤科、药剂科、中医科、儿保科、普外科、肾内科、医教科等12个科室。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详细解答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帮助群众增强健康理念,提升健康素养,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向群众宣传合理膳食、科学健身等卫生健康知识与技能。

  据统计,当天累计为300余人次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发放高血压预防宣传册、糖尿病预防宣传册、桡骨远端骨折宣传册等1000余份。

  据悉,本次义诊活动旨在通过更便捷、更贴心、面对面的就诊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向群众宣传普及疾病预防知识,增强他们对卫生健康问题的关注和重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陈奎英)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