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关于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倡议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关于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倡议书

2024-04-10 18:02:07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广大居民朋友:

  2024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爱国卫生月的主题是“健康城镇健康体重”。为了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普及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倡导“健康体重”理念,推进“健康城镇”建设,现发出如下倡议:

  健康城镇,层层联动。为推动健康城市建设,全面开展健康“细胞”建设。各单位广泛动员、迅速行动,既各负其责,又协同配合,扎实开展健康学校、健康社区、健康企业、健康机关、健康医院等健康"细胞"创建活动,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全面提升环境卫生和人民健康水平。

  健康体重,科学饮食。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饮食是控制体重的基石,让我们告别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与蔬菜、水果和全谷类食物成为亲密伙伴,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的良好生活习惯,将健康生活方式融入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健康环境,人人有责。清洁环境、美化家园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可以有效减少细菌、病毒和“四害”的滋生。从点滴做起、从清扫卫生开始,来一场“搬家式”的卫生大扫除、彻底清理“四害”的滋生地,用千千万万个卫生小环境,筑牢社会健康大环境。

  健康知识,广泛传播。深入科普疾病防控和健康营养,掌握必备的健康知识和技能,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全社会提升健康素养,弘扬文明健康的社会文化。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的优良传统,用我们持之以恒的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健康行动,人人参与。推行健康生活方式,落实预防为主,减少疾病发生,实现全民健康;推动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主动参与“健康乐跑”“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主题实践活动。将健康理念转化为健康行动,引导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卫生健康新格局。

  爱卫同行、共享健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健康云岩贡献力量!

云岩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4月7日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