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遵义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16.9万人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清明小长假遵义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16.9万人次

2024-04-08 18:12: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8日电 为期5天的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结束。小长假期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遵义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16.9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8%,该段管辖的遵义站发送旅客13.2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21%。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以探亲、祭祖、踏青等短途客流为主,主要集中在贵阳、重庆、成都等方向,共计发送旅客14.5万人次,占比90.61%。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该段提前部署,及时与成都局集团公司对接协调,申请加开、重联了多趟动车组列车,制定完善小长假旅客运输组织方案,加强旅客乘车出行安全关键环节卡控。

  该段管辖的遵义、息烽、桐梓东等高铁客运站实行大客流预警,加强重点列车、重点时段、重点处所的盯控,动态调整人员安排,合理开放售票窗口、安检和检票闸机数量,在候车室新增免费充电桩,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平安有序温馨。

  同时,该段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电梯口、售票厅、检票口等重点场所为旅客提供咨询问答、引导乘车等重点服务,及时满足旅客需求。

  另外,针对川黔铁路5629/5630次“慢火车”清明小长假期间回乡祭祖、踏青赏花等旅客增多实际,该段严格执行“三集中”乘降管理,在松坝、红花园、桐梓等旅客较集中车站加强乘降组织卡控,确保旅客乘车安全。同时,对站内候车室、厕所等环境卫生加强清扫频次,为旅客提供良好的候车环境。(张晋华)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