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第一期国际友城工作培训班在黔举办-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4年度第一期国际友城工作培训班在黔举办

2024-03-31 09:04:37  来源:贵州日报

  3月19日至23日,由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主办、省外事办承办的2024年度第一期国际友城工作培训班在贵阳举办,来自天津、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10个省区市的国际友城联合会会员城市外事办(友协)从事国际友城工作的相关负责人约100人参加培训。

  国际友城工作培训班是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近年来举办的首次友城工作培训和疫情后举办的首次全国性培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友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各地从事友城工作外事干部的政策理论和业务水平,为各地交流友城工作经验、相互启发借鉴提供重要平台,推动全国友城工作更加全面、均衡、可持续发展。

  据悉,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除友城工作外,还包括国际形势、中国外交、国际传播、地方外事和国际地方政府组织情况介绍等内容,组织学员进行友城工作案例分享和分组研讨。今年起,中国国际友城联合会每年将举办三期国际友城工作培训班,为560多个会员城市外办(友协)干部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两年为一个周期,对友城联合会会员城市实现全覆盖。(记者 权若青)

[责任编辑:刘昌馀 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