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开采以来 普安吸引全国各地1500余名茶商-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春茶开采以来 普安吸引全国各地1500余名茶商

2024-03-31 09:05:30  来源:贵州日报

春茶开采以来,普安吸引全国各地1500余名茶商,日均交易干茶超两万斤——

“萌总”抢茶:品质第一

  “三百八!”

  “三百六!”

  “三百八!”

  “三百七……”

  3月28日上午,普安县茶源街道干茶交易市场里热闹非凡,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来自苏州的茶商童响明正与茶农孙光义讨价还价。

  “哎呀!行行行,走走走!”童响明一把抓起茶袋就走,茶农孙光义赶紧跟上。过了秤,又复秤,17斤6两干茶,孙光义开心进账6688元,童响明又“淘”到一袋好茶,皆大欢喜。

  春茶开采以来,全国各地前来普安收茶的茶商1500余人,日均交易干茶超过两万斤。这样生动的“抢”茶情景,日日都在上演。

  童响明一手拎着茶杯,一手拿着簸箕,每天都在市场内转圈圈。专业的茶叶品鉴功夫、胖墩墩的身型以及直爽的性格,很受茶人们欢迎,大家都称他为“鉴茶大师”“萌总”。

  童响明39岁,来普安收茶已有4年。见他一会儿接一个订单,一会儿又接一个订单,便知他在业内的声誉颇佳。

  就在前一天,浙江湖州2024年原产地安吉白茶正式开采,童响明也没去,仍留在普安收了20多万元的春茶,其中就有不少安吉白茶。

  “这里的茶香味浓,懂茶的人会找我订茶。”童响明说,家乡也有很多茶,但他偏爱普安的茶。

  去年春茶交易期间,童响明收购了500多万元的茶,“普安茶是高山茶,品质非常好,上市时间也相对较早。这里的人也特别实诚,大家都有赚。”

  童响明打开车门,向记者展示刚刚“抢”来的一袋黄金叶,色泽金黄、芽形均匀,自然清香扑鼻。

  “我买卖茶叶,品质是第一位的。”童响明的面包车前座、后座都堆满了茶叶,“这些是我一早上的收获。好戏还在中午,那时价格更合适一些,交易量更大、更热闹。”

  距离中午还有一会儿,童响明继续在市场里面转圈。看看品相、嗅嗅茶香、问问价格,间或抓一把茶叶泡泡……

  一不留神,童响明又“抢”了一袋茶,身后亦步亦趋跟着茶农,朝茶秤奔去。

  “不是说到中午后价格更合适吗?为什么着急抢?”

  “这袋品质好,再不抢怕等一会儿就没了。”他紧握着茶袋,“物超所值,不用杀价了。”

  接近中午12点,市场内人头渐渐多了起来,已经有茶商拖着一袋袋茶叶走出交易市场,童响明也着急了起来。

  “我不陪你们了!我刚刚看上的几袋茶,不能让人抢走了。”他紧走几步,很快消失在人群里。(记者 陈俎宇 唐波 李允凤)

[责任编辑:刘昌馀 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