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牛肉粉文化旅游季启幕 嗦粉街与万人牛汤锅共绘产业发展新篇章-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牛肉粉文化旅游季启幕 嗦粉街与万人牛汤锅共绘产业发展新篇章

2024-03-30 16:47: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30日电 首届贵州牛肉粉文化旅游季活动29日在贵州毕节黔西市拉开帷幕,“万人牛汤锅美食品鉴”和“百味‘嗦粉街’时尚网红街区”备受瞩目,这不仅承载了贵州深厚的饮食文化,更将成为推动农文商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

现场制作的牛肉粉。新华网发(杨野 摄)

  29日中午12时,“百味嗦粉街”项目在黔西市举行开街仪式,这条汇聚了黔西各色牛肉粉的美食街,瞬间成为了市民和游客们争相品尝的热门地点。

市民在“百味嗦粉街”上嗦粉。新华网发(杨野 摄)

  “我们是通过抖音知道这次活动的,特地从织金过来品尝美味的牛肉粉的,吃了以后觉得这跟平时吃的还是有很大区别,味道真的不一般!”来自织金的游客李先生对牛肉粉赞不绝口道。游客们穿梭于摊位之间,品味着不同口味的牛肉粉。他们或独自品尝,或与朋友分享,或带着家人一同体验,享受着这场美食盛宴带来的快乐。

万人牛汤锅现场。新华网发(杨野 摄)

  下午5点,一口直径达9米的圆形汤锅成为焦点,该汤锅被精心划分为九个格子,每个格子下方都设有加热箱,汤锅中央的三米镂空,用于放置篝火,传递着黔西人民热情好客的精神,也象征着贵州肉牛产业的红红火火。

直径达9米的圆形汤锅。新华网发(杨野 摄)

  开锅仪式现场,多种风味的牛肉汤锅悉数亮相,吸引了众多食客驻足品尝。其中,药膳牛肉汤锅以其强身健体、益气养血的功效受到广泛好评;青椒牛肉汤锅凭借麻辣鲜香的味道让人回味无穷;金汤牛肉汤锅则以其金黄的汤色和清淡的口感赢得了众多食客的喜爱。此外,麻辣肉沫汤锅、清汤牛肉汤锅、红汤牛肉汤锅等各具特色的汤锅也受到了广大食客的热烈追捧。

市民们正在排队领取牛汤锅。新华网(梁艺 摄)

  除了品尝美食,游客们还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氛围。现场能欣赏到各种与牛肉粉相关的文化展示。绣娘们现场绣制“福牛黔黔”形象,将传统工艺与牛肉粉文化巧妙结合,街道上张灯结彩,喜庆的氛围洋溢在每个角落。

糟辣牛肉汤锅。新华网发(梁艺 摄)

  这一系列的举措旨在推动贵州黄牛产业的发展,提升贵州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开发特色牛肉粉产品,推动相关产业链的延伸,形成一条从原料生产到产品销售的完整产业链,为当地农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增收渠道。同时,游客流量也将为牛肉粉产业带来更多的消费潜力,进一步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杨野 梁艺)

[责任编辑: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