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全新推出“小车小团”旅游产品服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全新推出“小车小团”旅游产品服务

2024-03-30 16:43: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30日电 3月29日,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小车小团”产品发布会暨首发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这是贵州继整合航空和旅游,推出“支支串飞”航旅融合产品后,继续加快布局中高端旅游出行产业的又一全新的尝试。

“小车小团”产品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方永琼 摄)

  据了解,“小车小团”是以家庭或朋友等非陌生人成团,自驾或包车,由旅行社安排吃、住、娱等其他方面的旅游模式。因其个性化、品质化和定制化的特点,正逐渐成为旅游市场的新宠。这种模式在已经成型的路线中包含了很多定制化和深入当地文化的体验,让游客实现深度游玩。如贵州部分民族村寨有着非常丰富的民族文化和旅游资源,但因地理交通条件限制,大巴车一般难以到达,而通过“小车小团”就可以实现深入体验。

“小车小团”产品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方永琼 摄)

  当前,贵州依托得天独厚的“公园省”优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紧盯“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深入实施旅游产业化“四大行动”,加快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小车小团”业务能够更好满足小型化、个性化、品质化旅游出行需求,深度链接贵州自然珍宝和文化瑰宝资源,有效承接国际国内客源增量,辐射带动更多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进入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目前在贵州全域范围内已有包含贵阳-贵安樱花园-安顺黄果树瀑布、贵阳-黄果树-荔波-瑶山古寨等六条“小车小团”精品旅游线路,通过“小车小团”把“吃、住、行、游、购、娱”串联起来,涵盖贵州自然景观和人文地理,同时接受游客的个性化需求调整路线,具体价格会根据所选线路和车型的不同而有所变化。

  活动现场,贵旅集团还发布了贵州首个由企业制定的《“小车小团”服务与管理规范》,《规范》接轨国际认证标准,确立了“小车小团”的运营条件和运营管理流程,在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加强安全管理、强化诚信管理和绿色低碳出行等方面进行了规范。(方永琼)

[责任编辑:刘昌馀 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