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亚萍委员:力争数字经济增速保持全国前列-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景亚萍委员:力争数字经济增速保持全国前列

2024-03-27 09:51:32  来源:贵州日报

  “今年全国两会,‘数字经济’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被提及,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三项重点任务之一,用一个段落进行部署,站位之高、篇幅之长、内容之多为历年之最,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数字经济的高度重视。”近日,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景亚萍前往贵州贵商易科技有限公司、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大数据企业宣讲两会精神。

  “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数字经济以及人工智能等议题备受瞩目。”宣讲中,景亚萍不时翻动手中的笔记本,里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她从北京带回的“干货”。

  景亚萍对“新质生产力”印象尤为深刻:“‘新质生产力’是全国两会重要聚焦点,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是对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最新论述,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路径。我们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发挥算力资源、数据资源等比较优势,聚焦算力、赋能、产业三个关键,加快培育发展数字经济新质生产力。”

  2023年贵州抓住算力、赋能、产业三个关键,围绕高质量发展转方式、调结构、增效益、提质量,建成智算芯片超过7.6万张,成为全国国产化智算资源最多、能力最强的地区之一,开启贵州“智算元年”并实现变革性增长,快速切换到了人工智能新赛道,数字经济在转型发展中实现持续增长,增速保持全国前列。

  “2024年,我们将抢抓人工智能‘风口’机遇,努力抢占智算、行业大模型培育、数据训练‘三个制高点’,全力以赴在算力、赋能、产业上实现新突破,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力争数字经济增速保持全国前列。”景亚萍表示。

  宣讲现场,景亚萍讲得认真,大家听得专注,不时进行互动交流,企业代表听了宣讲后表示深受鼓舞、倍增干劲。

  乘着“春风”向“新”出发。景亚萍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实际工作,继续走访大数据相关企业宣讲好两会精神,让更多企业了解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为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记者 鲁毅)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