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黄果树旅游区建设按下“快进键”-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黄果树旅游区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4-03-26 09:12:47  来源:贵州日报

  “一期工程已经完成主体建设,目前正在做室内装修部分。”近日,记者在位于黄果树旅游区盔林甲村的梵隐·牧云民宿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施工。项目经理周寿兴介绍,梵隐·牧云民宿项目总投资1.28亿元,总体规划面积约3万平方米,项目利用28栋旧房进行改造,建成后能提供70余个房间供游客居住。

  周寿兴介绍,梵隐·牧云民宿保持了原始村落的原生态风貌,整体外部继续保持原村落布局,内部以现代化配套设施为主,让游客在山野间感受传统风貌和文化的同时,享受到现代化的便捷服务。

  目前,黄果树旅游区各个重点项目在加紧施工,为黄果树旅游区建设世界级旅游景区按下“快进键”。

  在翁寨村民宿改造项目点,现场一片繁忙。翁寨村民宿改造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建筑总面积约5100平方米,目前已对40余栋废弃老旧房屋进行改造。项目总经理石发伟介绍:“项目主体建筑已全部完工,预计在今年四月底全部完成,五月初正式开业。”

  同样热火朝天的,还有黄果树佈泱大酒店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模板安装和钢筋绑扎施工。“我们预计在七月份完成主体工程,在2025年元旦节试运营后正式投入使用。”现场负责人马田虎介绍,佈泱大酒店项目总投资7400万元,总体建筑面积约9900平方米,规划房间约73个、床位约150个,项目建成后将缓解旺季住宿压力。

  黄果树旅游区经济发展局项目股负责人李兵表示,今年,黄果树旅游区共谋划建设世界级旅游景区项目22个,正在实施的项目10个。(记者 胡玉山 通讯员 李松 周佳)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