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镇:种下黄精变“黄金” 将药材变成“药财”-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永宁镇:种下黄精变“黄金” 将药材变成“药财”

2024-03-25 16:56:19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关岭县永宁镇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积极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

  在永宁镇白岩村百亩黄精标准化种植示范暨种苗育苗基地里,工人们正在抢抓农时栽种黄精幼苗,放苗、培土,各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

  “我们每天都在这做零工,一天100多元钱,可以补贴家用,离家近挺方便的。”永宁镇白岩村村民郭忠利说。

  黄精具有补气养阴、健脾、润肺、益肾之功效,永宁镇绝佳的地理纬度、适宜的气候环境,为黄精种植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

  “永宁镇白岩村适合种植黄精,土壤特别松散,我们基地总面积150亩,目前种了60亩,剩下的在20天之内完成种植。”永宁镇百亩黄精标准化种植示范暨种苗育苗基地负责人陈志仁说道。

  永宁镇百亩黄精标准化种植示范暨种苗育苗基地种植150亩黄精,将在三年后收成,预计产值800万元左右。永宁镇在持续壮大中草药产业发展的同时,带动周边村民务工增收,让更多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受益。

  “下一步,永宁镇将继续依托黄精种植产业,围绕县委县政府‘三县一中心’发展目标和关岭县推动中草药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计划拓展延伸农产品的产业链和价值链,不断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永宁镇中药材专班负责人李帮海说。(高翔)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