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达电缆产能提升及技术改造升级项目(二期)即将投产-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固达电缆产能提升及技术改造升级项目(二期)即将投产

2024-03-25 18:31:26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国家对电网建设要求加快,需要高技术含量的高品质线缆满足市场发展需求,固达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抓住机遇,建设了固达电缆产能提升及技术改造升级项目(二期),目前项目建设已完成,即将投入生产。

  日前,在位于平坝夏云工业园区的固达电缆产能提升及技术改造升级项目(二期)建设现场,主体建筑已经全部完工,设备全部进场,相关技术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最后的技术调试,清洁人员做着最后的清扫工作,项目即将投产。

  “现在我们二期的设备基本上已经全部进场,正在加紧调试,有的已经调试好开始正常在生产。我们二期项目主要倾向于新能源光伏这方面的电线电缆,从35千伏及以下包括光伏线还有中压线。”固达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员陈开炫说。

  据介绍,固达电缆产能提升及技术改造升级项目(二期)总投资2.5亿元,总建筑面积91000平方米,主要用于公司产能扩充以及充电桩电缆、储能电缆、新能源汽车电线等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与营销,投产后公司年产值预计可达到50亿元,可新增就业200余人,公司员工总数可达600余人。致力于发展成为贵州线缆行业规模最大、配套最完善、功能最齐全的线缆生产制造中心。项目投产后将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填补贵州线缆行业空白并引领行业发展,同时还可帮助贵州其他线缆行业代加工。

  “我们二期厂房建设投产以后,在原有的基础上拓展了现有的产能,而且它是符合国家政策绿色发展的一个方向,设备方面目前都是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设备,生产设备的质量稳定,生产效率是现有常用设备的两倍,我们二期投产以后可以实现50亿的产值飞跃。”固达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总监许坡说。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