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窗口”到“门口”,平塘公安交警持续开展“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从“窗口”到“门口”,平塘公安交警持续开展“送考下乡”便民服务

2024-03-25 17:38:50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在我们乡镇,骑摩托车很方便,但是去考驾驶证要丢下农活,坐车去县城,太远不方便。现在有这么好的政策,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参加摩托车驾驶证考试,真是太好了,非常感谢咱们平塘的交警同志。”刚参加完摩托车驾考的陈先生高兴地说。

  为更好服务群众,着力提升农村地区群众摩托车驾驶证持有率,全面解决偏远地区群众考证难、考试成本高的问题。3月23至24日,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分别前往卡蒲毛南族乡、克度镇,开展“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将考场“搬”到群众家门口,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送考中,交警向参加考试的群众详细讲解考取摩托车、三轮车驾驶证的程序、规定等相关要求,对考生进行摩托车驾驶证理论考试,考试全程录音录像,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考生在考官指示下,戴上安全头盔,有序通过桩考、掉头、定点停车、单边桥等考试项目。

  现场,交警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摩托车驾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通过以案说法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进行普及,告知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广大农村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共有96人通过考试。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考取摩托车、三轮车驾驶证,有效解决农村群众办理驾驶证难、持证率低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