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建成8个!三都社区养老服务站投入试运营-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全县建成8个!三都社区养老服务站投入试运营

2024-03-22 17:56:00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三都县科学规划、统筹考虑区域内老年人分布密度,积极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不断填补养老服务设施空白点。目前已在全县建成8个老年服务中心,近期,三合街道尧人山社区养老服务站率先投入试运营。

  走进尧人山社区老年服务站,笔者看到老人们正聚集在一起玩跳棋、练书法、绘画、健身、拉家常。许多老年人表示,养老服务站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温馨的家园,希望这样的服务中心能够在更多的社区推广,让更多的老年人受益。

  “到社区的这个服务站,有不同的娱乐方式,比如有跳棋,还有书法,我们还可以到里面唱歌跳舞,非常地开心。”老年人赵支姣说。

  近年来,三都县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的号召,围绕构建“15分钟生活圈”,为老年人提供一个集就餐、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推动城市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打造更加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

  “试运营期间,从早上的9点开放到下午的17点钟。在后续期间,我们将根据老年人的需求,来调整我们的服务方向。”三都县民政局局长莫娜说。(余胜 张义兰)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