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公安:深耕“服务警务”为民解忧办实事-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深耕“服务警务”为民解忧办实事

2024-03-22 17:54:45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始终以“八大警务”为牵引,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用心为民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及时发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耕“服务警务”,为民解忧办实事。

  贴心服务“零距离” 上门办证暖民心

  “老人家,麻烦您再往右边靠一点,看镜头,我们帮您照相,身份证很快就能办理了!”

  近日,通州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入户走访中得知:辖区90岁高龄的严奶奶,身份证损坏无法办理医保、高龄补贴等手续,但因行动不便,不能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了解情况后,通州派出所户籍民警带着相关采集设备前往通州镇细引坝组严奶奶家中为其进行照片采集、指纹录入等程序,并通知办理好后会将身份证及时送达。

  “太感谢你们了,特地上门办理身份证,解决我的操心事。”严奶奶笑着连声道谢。

  学生办证设专场 为民服务“不打烊”

  “谢谢警察叔叔加班帮我们办理身份证!”

  近日,金盆派出所通过警民议事会了解到:辖区许多中学生因上课时间与户籍窗口服务时间冲突,且学习任务重,工作日期间不方便到派出所办理业务,申(换)领身份证成为一道“难题”。为不耽误学生学业,切实解决学生办证难问题,金盆派出所创新方式,开设“学生办证专场”,延长窗口服务时间,集中受理学生办证业务。

  引导办理、现场咨询、照片采集、指纹录入等环节有条不紊,整个办证过程井然有序、顺畅快速。此次“专场”共为30余名学生办理证件,获得学生、家长、老师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