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正强代表:把产业做强做精做大 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肖正强代表:把产业做强做精做大 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2024-03-22 11:19:14  来源:安顺日报

  使命在肩,步履匆匆。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返回家乡的全国人大代表、平坝区白云镇平元村党支部书记肖正强便走进基层群众,投入到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中。 3月14日下午,平元村村委会院坝里气氛热烈,平元村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们齐聚,期待着肖正强与他们分享全国两会的好政策、好声音。“今年乡村会有哪些变化?”“农民增收还有哪些渠道?”……宣讲中,肖正强结合自己在全国两会上的所见所感和履职经历,向在场的干部群众讲解着社会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用生动的事例把国家的惠民利民政策讲清楚、讲明白。现场大家听得认真、问得起劲。

  “宣讲方式接地气,讲的内容也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我相信未来家乡会越来越美,日子会越过越好!”村民罗振发激动地说。

  春天的平元村万亩大坝上油菜花盛开,春风拂过,满目金黄。“近两年通过和企业合作,举办了多场地方特色旅游节庆活动,吸引周边省市游客观光旅游。自2022年开放接待游客以来,平元村累计接待游客30万人次,营收500万元左右,直接带动就业80人左右,间接带动务工1500人。农户开办农家乐、超市、小吃店等,不仅增加了农民收入,还增强了村里的经济活力。”肖正强说,这些实实在在的成效都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干干净净地为人民办事情,埋头苦干建设平元村,把村庄建设成产业兴、农民富、生态美的和美乡村是肖正强的新一年愿景。肖正强表示,下一步将会继续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把村里现有产业做强、做精、做大,用“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积极培育培养更多“土专家”“田秀才”服务好农业产业,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