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小小红绿灯守护群众出行安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小小红绿灯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2024-03-22 17:51:52  来源:贵州日报

  仁怀市苍龙街道各基层党组织突出“实”字导向,把“四下基层”“四问四做”大走访作为重要载体和抓手,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重点,对群众关心的民心工程、实事项目抓节点、抓进度、抓成效,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以前每次到苍龙街道卫生院,坐公交车到站了,还要走10多分钟才到,现在路口就有公交临停站,出行方便多了。”苍龙街道五里碑社区村民刘梅说。

  苍龙街道相关负责人在走访中发现,到苍龙街道卫生院和苍龙街道办事处可乘坐1路、4路、2路、10路、12路等公交车,但4路和2路公交车的停靠点距苍龙卫生院还有一段距离,群众就医不便。对此,苍龙街道党工委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商,在龙井老路增设一处公交站临停站,解决了当地村民出行难题。

  据了解,苍龙街道五里碑社区位于苍龙街道行政区域中心,距仁怀市中心城区2.5公里,遵赤高速仁怀北站下站口就在该区域,地理条件优越,交通运输便捷,常住人口较多,凤凰小区及周边有幼儿园3所、小学1所、高中1所、中职学校1所,初中学校距离凤凰小区直线距离在400米以内,城市道路通行压力大,学生出行安全问题逐渐成为居民关注的焦点。苍龙街道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申请和协调,在上学途经的斑马线路口上安装红绿灯。

  “终于有红绿灯了,我每天都要过马路去对面的狮子山幼儿园接孩子放学,现在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日前,在凤凰小区十字路口,围观居民看着新安装的移动式红绿灯说。

  据悉,苍龙街道将常态化关注广大群众的民生问题,听取群众的意见,采取科学调研的办法,把“群众没有不满意”作为工作目标,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罗芳)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