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穿洞街道兴利村:马铃薯长势喜人-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穿洞街道兴利村:马铃薯长势喜人

2024-03-22 17:07:45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走进普定穿洞街道兴利村深坑组,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绿油油的马铃薯。当前,正是马铃薯的生长关键期,村民正忙着给马铃薯施肥,田地间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

  马铃薯产量高、营养丰富,市场前景广阔。经考察,兴利村土壤平整、肥沃,适宜种植马铃薯,在安顺市农科院和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村支两委立足资源禀赋发展马铃薯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通过市农科院提供种子免费发放,采取自愿原则,积极引导农户种植马铃薯,共发放种子16200斤,种植30余亩土地。市农科院专家对马铃薯种植、管护工作进行指导,确保马铃薯正常生长,从而提高马铃薯质量和产量,为种植户稳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我领了几百斤洋芋种子来种,从目前长势来看,预估今年马铃薯会有个好收成。”正在为马铃薯施肥的杨廷学老人高兴地说。

  下一步,穿洞街道将不断结合各村(社区)实际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以“小产业”助推“大发展”,不断推动群众增收致富。(梁朝霞)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