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疫苗接种精准服务惠群众-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疫苗接种精准服务惠群众

2024-03-22 17:37:48  来源:贵州日报

  为了提高流感疫苗接种效率,最近,仁怀市首个疫苗接种自动化工作站在中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投用。新的自动化工作站,疫苗入库、存储信息均采取大数据进行管理,让每一支疫苗能够精准惠及群众。

  据悉,2023年,仁怀市卫生健康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推进流感疫苗接种工作。2023年仁怀市已为超过8.5万名市民提供了流感疫苗接种服务,接种率达到了11%,其中老年人、儿童、有慢性基础疾病人群以及学生、孕妇、医护工作者等高风险人群是流感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

  流感作为一种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每年都会对公共卫生构成威胁。为了减少流感的传播,提高群体免疫力,仁怀市委、市政府多措并举确保了疫苗的充足供应,并在全市20个乡镇(街道)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了接种点,方便市民接种。值得一提的是,当地采取基层医疗机构+基层党员干部联合上门服务模式,将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到每家每户。(陈颖)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