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农资打假保春耕 不误农时不负春-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农资打假保春耕 不误农时不负春

2024-03-22 11:13:09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农业生产,良种先行。近日,安顺经开区农林牧水局联合安顺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对辖区云马三区农资经营门店及菜场展开执法检查,重点围绕种子、农药、肥料等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重点针对农资经营店、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等兜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易发多发区域开展突击检查,现场详细查看农资经营店所售农资进货渠道、产品标识、进销货台账及农药、种子备案情况。同时,执法人员将查处与宣传相结合,现场向群众讲解农资识假辨假,并提供业务咨询和技术指导,引导农民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农资产品。

  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3家,现场查处无证经营种子143袋,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力打击了涉种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了种子种苗市场经营行为。(衡亮)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